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bwc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5:56 点击率: []

    912日上午1000,我校在西区体育馆举行2016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我校副校长苗剑,中国人民解放军宜州市人民武装部部长程敬怀上校及军训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宜州市人民武装部军训教官、2016级辅导员和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侯宗毅主持。

\

\

会上,我校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唐军宣读了2016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方案,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军训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军训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以便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参训新生代表发言,做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于吃苦,敢于挑战,团结友爱,众志成城,讲究文明,爱护卫生的保证,并表示会全身心投入军训,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程敬怀发表讲话并对参训人员强调三点:一要认真学训,努力提高国防意识、集体意识和爱国意识。二要刻苦训练,练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刚强的人格毅力。三是以身作则,坚决完成各项集训工作。

\

苗剑在会上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育“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大学生通过军训,不仅能系统学习军事理论,掌握国防知识,提高基本军事技能,而且可以磨练意志,增强体质,学习解放军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而提高自己的德、智、体、的全面发展。为此,他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一要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军事训练。二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训练。三要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四要加强纪律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五要注重文明礼仪修养,塑造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六要加强军训管理,确保军训安全。七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开学典礼拉开大学生活的帷幕,军训动员大会吹响进军的号角。让我们祝愿全体教官和同学们军训生活愉快,祝愿本次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以军训生活为起点,全体2016级新同学在美丽璀璨的大学中描绘出精彩的青春画卷! (大学生记者团 龙颖/ 钟立/蓝莉婷/图)

 

关闭

地址:河池学院 电话:0778-3141234 3148110 站长QQ:28266005
Copyright © H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河池学院保卫处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