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安全稳定 
|
 实验室安全 
|
 消防安全 
|
 交通安全 
|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稳定>>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2023年04月18日 11:42:46 保卫处    (阅读人数:)

    4月17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贺卫国带领教务处、科学技术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成员前往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逐条落实,逐条排查。

    检查中,检查小组着重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化学品管理,对实验室化学品的存储、使用、处理及废弃物的处置等问题是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二是检查实验室设备使用及维护情况,对实验室常用设备的使用记录、日常维护、保养以及设备损坏、更换等情况进行检查;三是用电安全,检查是否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接电线的情况;四是卫生问题,是否保持良好的实验卫生环境,给师生提供干净整洁的教学、科研场所。

    通过定期的校内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证实验室运营符合各项规定和标准,并为迎接专家开展进校检查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作者:张陆凤 拍摄:张陆凤 校对:钟友坤 审核:黄秀香)


上一条:2023年河池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秋冬季节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河池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
电话:0778-3144715  邮编:546300